close

 


我在感情、工作、家人…許多方面我無法自私
但我卻在這時候對這隻流浪黃金做了自私的決定

他是我在12月5日在芳苑海邊一處民宅拍的
其實早在之前就遇過他了
每個月回家的次數就那麼的一次
當然也得把握機會載著家中兩隻寶貝到海邊跑跑
因為如此才讓我遇見這隻流浪黃金
當初一直以為他是有主人的
所以並沒特別注意他

直到後來又再度碰見
發現他背上的傷口還有那瘦到可憐的身材

問了那民宅的丫姨~才知道他是隻流浪狗
那位丫姨及他的家人似乎也很疼惜他
只是礙於家中有小北鼻,所以不能收養他
當下一股腦的只想幫他~卻沒考慮太多
但也因此我才發現我的能力也只有如此而已
也終於知道幫助流浪狗和想要養一隻寵物一樣
若你沒能力幫助或照顧他們,就別讓他們再受第二次傷害

諷刺的是我現在卻又再度讓他受傷

那天毫不考慮的,問了媽媽的意見後,就將他載往家中寶貝平常會去的獸醫師那
洗個澡,整理一下…順便做個檢查
剃完毛後的他更瘦了

只有24.5公斤~
比我家那隻中型犬肥肥重個3公斤而已
很捨不得

可愛的他做了4合1檢查後,不幸地,他得到艾利希體
那天媽媽還交代要幫他注射8合1
聽到他有艾利希體,還說要幫他拿葯
可是醫生還是堅持要我考慮一下
因為我們沒辦法再收養他,家中有了兩隻寶貝
也有兩個小北鼻了~
若沒人認養,吃葯似乎對他而言一點意義也沒有

是丫
我應該在幫助他前要先想想
是否有地方能暫時收養他,再同時地po上網替他找個好人家
可是我卻沒想得那麼周到
因為我一直以為外公那可以暫時收留那隻狗
但卻沒想到外公年紀大了~
當外公牽著他出去上廁所時,因為他有力的拉勁,讓外婆非常擔心外公受傷
不得已~我們商量後的決定是
我們必須又將他丟回原來的海邊
這個決定很自私也很痛苦
尤其是對我而言
就好比當初父親病危通知時,我簽下字的那一刻,讓我難忘一輩子
好像是我判了他們死刑一樣

不過
我還是會繼續會幫他找尋能願意照顧他到他老死的好主人
也請麻煩幫忙轉po這篇文章
只不過我不曉得若放他回原來的地方後,能再見到他的機會有多大了
但我的朋友們也支持我繼續po文找位好人家收留他
希望我這個決定不會錯


這是也是那天拍的
希望喜歡這隻狗且有能力照顧他不棄養他的人能願意收養他

他是一隻只有24.5公斤的流浪黃金
公的,但已結紮(將他棄養的那個主人早就幫他結紮了)
有艾利希體,但可吃葯進行治療 (之前家中那隻黃金大胖子也曾經得過)
很愛玩球~
醫生說他很聰明,吃東西會坐下等等,很愛握手(應該是棄養他的那個人有教過吧)
且醫生認為他被棄養的時間似乎不長~可能才剛被棄養不久
&醫生判斷他大概2~3歲
目前背部的傷口好得差不多了
目前需的的只是毛快長出來才不會受寒、吃飽飽快長肉、&快快遇見願意照顧他的好心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