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3/1/28


 

緣起..

 

話說之前在 鹿港公會堂逛街時.遇到牠..是一隻很安靜小狗

 


沒幾天後 女兒又遇到牠..他還是很乖很安靜地讓人摸摸


 

也因為 這次緣分 救了牠




網友說.這隻狗狗常在鹿港中山路的八方雲集附近溜達.(所以我們取名小八)


沒想到.幾天之後.卻被臉書團友 看到.牠被抓進 彰化動物收容所了


(說是收容..其實12天後沒人領養.就是安樂死了)


當下..團友們決定.救牠..


我那天剛好有空.於是第一次來到 彰化動物收容所


跟所方人員表明來意後.尋找我要的狗狗


那天剛好遇到某單位義務拍攝宣導短片.跟一位正妹聊開來


正妹說..他們已經來好幾天了..也會幫忙帶狗狗出來散步曬曬太陽


剛到來的狗狗..一開始還會很高興有放風時間


等到日子越待越多天..他們就不願意出來了


因為 他們不知道被帶出來的時候是要放風還是要被處死了


(待越多天的狗狗.眼神越渙散.無助)


隨後..我進到裡面的鐵籠區


天啊..隨之而來的..是空氣中一股很濃很濃的味道


這味道我說不上來..雖然收容所內地板算乾淨


(但我也不敢再亂瞄別的籠區.(尤其是幼犬區)..怕自己會受不了崩潰 >"<)


但這濃烈的嗆鼻味..我都受不了了


更何況是鼻子比人類靈敏100倍以上的狗兒們


(當天晚上半夜在家時.隱約覺得那股味道還在.混雜了哀怨.怨恨..血腥.無助的味道)


正妹帶我去找牠.一間籠子內關四隻


當下..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..為什麼我們人類能決定他們的生死


為什麼我只能救一隻...


等待領養作業完成時..門外跑來一隻(.)(.) 很大的狗媽媽


攝影師說:牠是昨天被抓來時.跳車逃走的


我問:那為何不趕快走呢?..還在這裡徘迴?


攝影師:因為牠的寶寶被抓進去裡面了..牠一直想要進來


當下..我...百感交集..母性的光輝..


小八不要怕.漂亮阿姨來救你了


後來帶到動物醫院檢查..中中中


身體很虛, 驗出有愛利希體


(備註: 愛利希體, 它主要感染循環血液中的單核細胞,並隨著血液跑到各個器官,症狀很多,如發燒、精神不好、食慾不振、體重減輕、嘔吐、眼鼻分泌物、黏膜蒼白、皮下出血, 貧血、、等等


經過多日的照顧..小八漸漸變漂亮啦(還在服藥中)



有人疼的小孩就是不一樣.何況小八有這麼多漂亮姊姊.阿姨疼.


小八要快快恢復健康..才能幫你找家唷



後記~收容所..是人間地獄..希望我以後不會有機會再去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